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兴业担当——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2-03-31 14:5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每年3月也是雷锋月。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持续擦亮“兴公益”品牌,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金融为民映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以惠民驿站活动为契机,保定分行行营业部员工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利用午休时间在附近社区搭起宣传展位,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宣导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物品,包括成人以及儿童版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同时,对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方式,一对一的向来行客户宣讲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受到了客户的欢迎与认可。

真诚服务勇担当,疫情面前不退缩。

三月份,廊坊疫情管控逐渐升级,兴业银行廊坊分行党委组织员工积极参加政府的抗疫工作,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快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所有参与抗疫的兴业一线工作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摸底排查,宣传引导,战风雪,斗严寒,用耐心化解群众的疑问、用决心解决群众的困难、用热心解决群众的不安,展现了兴业银行志愿团队的精神风貌,

学习雷锋好榜样,文明出行当先锋。

3月14日早高峰时段,由兴业银行邢台分行党员、团员组成的邢台分行志愿服务队来到邢台主要路口之一邯郸路口开展“学习雷锋,文明出行”疏导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头戴红帽,身披绶带,手持文明引导旗协助交通部门环节早高峰出行压力,协助疏导并维护交通秩序,为附近居民营造了安全的交通环境,提供了舒心顺畅的出行体验,赢得了交管部门及广大群众的声声赞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帮扶慰问树新风,助残活动显真情。

3月下旬,兴业银行石家庄第六党支部党员利用工作之余投身残疾人帮扶工作中,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六支部党员通过网络搜索残疾人困难求助信息、上门拜访新华区残疾人联合会、深入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等具体活动,了解残疾人生活困境,并对走访中遇到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通过此次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支部党员了解了无劳动能力的困难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并通过慰问交谈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提高全体党员帮残助残思想觉悟,使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之路上,不能放弃每一个群体,激励分行全体员工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和帮扶弱势群体事业中去。

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号角已经吹响。分行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可持续发展,勇立潮头、乘势而上、扬帆起航、筑梦前行,传承雷锋精神,做好金融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