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践行绿色金融 助力“双碳”目标

2022-03-31 15:3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近年来,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践行绿色金融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布局,扎实做好金融支持能源保供工作,在全省各地开展公益植树活动,为推动绿色发展持续献力。

践行绿色金融  助力小微发展

银保监会持续指导金融机构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短期与中长期的关系,扎实做好金融支持能源保供的相关工作。在具体的方向上,一方面是保证煤电、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生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要,另一方面则是提高信贷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平安普惠“车e贷”是平安普惠根据小微企业主“快、频、急”的经营性融资需求特征,联合合作方共同向用户提供的一款综合性融资服务产品。2021年4月12日,平安普惠小微经营贷产品“车e贷”针对12个汽车品牌客群全面升级产品方案,这也是平安普惠首个“碳中和”概念小微信贷产品。

一直以来,传统的车辆抵押贷款虽然具有贷款金额大、综合融资成本较低等特点,但是在客户体验上,仍然存在申请麻烦,审批及评估过程冗长,多次往返奔波等痛点。平安普惠全新升级的“车e贷”额度突破抵押物估值限制,相比传统车抵贷产品是革命性的。

这种革命源于将小微个人信用与企业信用相结合的风控思路转变。平安普惠在超过17年完整信贷周期数据基础上开发先进风险定价模型,运用前沿的数据分析和AI技术,实现整个贷款流程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管理体系。除了抵押物信息,平安普惠还将小微企业主的个人信用数据、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等多维数据纳入智能风控模型,充分挖掘小微客户的信用价值,突破单一维度数据导致的信用额度瓶颈,使更多有需求的小微企业主及时获得足额融资,提升了小微融资可得性。

平安普惠 “车e贷”在产品设计中战略性地纳入了新能源汽车。这一方面降低传统车抵产品的门槛,解决了众多新能源车主的融资难问题。另一方面,平安普惠通过在产品设计中增加绿色金融维度,积极开展绿色普惠金融先行探索,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河北沧州的赵先生做建材生意已经十几年了,去年承接了一个城区改造项目,项目需要提前订购大量建材,但赵先生的流动资金却并不充足。银行借贷又手续复杂、审批时间较长而且审核放款金额较低,无法满足刘先生的需求。直到找到平安普惠沧州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小李,得知刘先生名下刚好有一辆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在小李的帮助下,刘先生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申请“车e贷”,获得审批额度42万元。刘先生用这笔费用支付了订单,顺利完成城区改造项目,不仅获得了可观的收益,还打开了行业的知名度。

深耕公益之路  献力绿色发展

近几年,绿色发展屡被提起,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必然道路。平安普惠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要在自身的专业领域深耕,也积极肩负起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之路。2022年,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在全省推进开展各类绿色环保公益行动6场,并在植树节期间在秦皇岛、唐山、邯郸3座城市开展了公益植树活动,为推动绿色发展持续献力。

同时,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参与平安普惠与河流守望者联合发起的 “平安普惠·美丽行动”河流净滩联合行动,在全省11座城市开展清洁河流、海滩、湿地、公园等水域清理活动。平安普惠志愿者分会累计参与超过100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金融观。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