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五党支部开展“传承工匠精神,做新时代口行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1 11: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深刻领会“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重要论断,激发党员政策性银行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工匠精神,做新时代口行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大国工匠——大艺法古》专题纪录片,让支部党员感受来自不同行业背后的中国匠人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敬业奉献、专业高效,守初心、筑匠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纪录片分别介绍了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匠人。作为古法宣纸制作的晒纸工匠毛胜利仅靠“一把刷子”让宣纸“薄如蝉翼洁如雪”,把传统工艺做到了至高境界,为了磨炼头刷技术一个点拐动作就花上一周时间反复练习,这种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成就了毛胜利手法干脆利落、稳准快实、连贯流畅的“刷子功夫”。

工艺美术錾刻师孟剑峰用一把敲了23年的錾子为2014年北京APEC会议献上一件精美的中国国礼,而国礼的制作过程可以说是一项不允许出现百万分之一差错的挑战,敢于接受这份挑战的自信正是来自于孟剑峰多年以来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对技艺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

故宫钟表修复师王津用一双巧手修复流金时光,恪守老一辈传袭下来的规矩,面对54根水法、28个人物造型、4套音乐、上千个零件,他始终保持着对修复工作的一片热忱和对历史文物的尊敬,终于让历史瑰宝扫尽尘封,再度惊艳于世。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大国工匠身上所体现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态度,他们凭着对技艺的专注和钻研,哪怕身处陋室,也依旧甘之如饴,这正是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政策性银行员工,要以对党忠诚、对进出口银行事业负责的态度,以初心筑匠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为分行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