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张家口怀来:举办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解室揭牌仪式

2022-04-02 09:1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人保财险怀来支公司联合怀来县人民法院,共同成立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解室并举行揭牌仪式,怀来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力夫与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张家口市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向郭院长带队出席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郭院长介绍了怀来支公司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解室主要职能与服务模式,表示:在怀来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指导下,怀来支公司将以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解室为服务支点,以中立公正的调解者身份,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细致全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查,还原事实真相,切实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与切身利益,进一步为法律工作压力纾压解困。

郭力夫院长指出:联合调解室既可以将更多的交通事故案件化解在诉前,节约司法资源,缓解法院办案压力;又可以提升保险公司理赔时效,降低社会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具体体现,对深化“道交一体化”改革工作、提高法院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调解室配备有专职调解员,以“道交一体化”平台为依托,由人民法院主导,保险公司协作配合,实现鉴定、调解、理赔等流程一体化处理,让交通事故处理走向“极简”,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前期,已与怀来县人民法院联合调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达44件。联合调解室的成立将充分借助法律资源,有效将事故调解职能前置,着力提升公司人伤案件处理时效与服务效能,更为优化理赔服务与降赔减损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切实节约客户诉讼审批等待时间,为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助力维护公共秩序与社会安全等方面将扎实做出贡献。

张家口市分公司将进一步发挥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室的服务职能,为人民群众与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调解服务,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减震器的作用,为法制社会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