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鼎和财险

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打出金融抗疫“组合拳”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04-02 09:1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多地频发的聚集性疫情依然严峻复杂。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认真落实“稳”字当头的发展主线,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持续加强资金投放力度,助力企业恢复活力、扩产增效。

为企业纾困注入新活力

张先生是广东省江门市某公司一名高级管理人员,所在公司主要负责电力、电气设计、施工、检测、工程监理等工程项目。这一波疫情对于该公司来说无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波及到我们的正常经营和复工复产,手头的项目施工进度只能延后了。”在当地政府的号召下,张先生为施工人员购买了一份鼎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替代了施工保证金支出,“确实给我们减轻了压力,为施工人员提供了兜底保障,解了燃眉之急!”

原来,鼎和新推出一款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主要保障中小微企业因破产清算、流动资金不足等原因造成的农民工资金缺口,可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为企业发展备足了“粮草”。

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疫情期间,鼎和保险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优化运用保险资金投资功能,以金融手段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近日,鼎和为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无线谷科技园建设工程项目提供债权融资2亿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华侨城集团提供2亿元资金支持,该笔资金主要用于华侨城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在乡村振兴、环保、新材料和半导体等领域的产业升级建设,推动国家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此外,鼎和还为厦门会展中心提供资金支持3亿元,支持厦门会展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产业发展。

近年来,鼎和积极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加大对实体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通过债权、股权基金、资产支持计划等多种方式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累计投资已超过50亿元,惠及电力、城市基础设施、新能源、新材料以及金融等领域。

下一步,鼎和保险将持续优化保险资金运用,结合政府相关政策进一步细化助企纾困举措,积极提升服务效能,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功能,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涵玥)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