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廊坊理赔中心:线上理赔再升级防疫服务不停歇

2022-04-06 16: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快理赔进程,优化理赔服务,本着“在家即在岗、理赔不停歇”的工作原则,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充分发挥线上化理赔优势,探索线上理赔新模式。

一是开展线上查勘。为提高疫情期间查勘效率,理赔中心在线组持续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对事故车辆进行线上查勘定损,快速赔付;同时,拓展服务范围,坚持“前端服务客户、后台优化管理”,开展清理未决、案件排查、识别风险、救援调度等多项工作,在线组案件处理率保持在98%以上。

二是开启线上调解。优化升级人伤调解工作,开启线上调解新模式,充分了解事故双方当事人诉求,将法院诉调中心和廊坊人保调委会转至线上,形成“法院法官、人保调解员、事故当事人”线上质证和远程人伤调解审核新形式,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化解诉讼矛盾。

三是非车线上快赔。疫情期间,小额的意外事故占比增大。为了简化手续,加速理赔,中心对药费单据、诊断证明等一系列纸质手续暂缓提供,通过微信线上方式发送照片,优先赔付。全市共在疫情期间赔付小额意外险案件64件,均在24小时内赔款支付到账,客户均表示满意。

四是线上培训提优。为提高理赔队伍综合素质,高质高效完成理赔各项重点工作。中心本部各理赔条线,通过梳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对标当前重点板块,有条不紊组织线上培训。成立培训咨询小组,全天在线解决理赔疑难问题、争议问题,打通案件环节壁垒,案件处理更加顺畅。

下一步,廊坊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将严格按照服务客户总体工作要求,不断升级线上理赔服务,提高理赔工作效率,夯实未决基础,优化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