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冀州支行积极做好包联小区防疫工作

2022-04-06 16: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衡水冀州支行自2020年1月28日起,积极配合冀州区政府承担疫情防范小区包联任务,包联小区15栋楼共404户、1253人,沿街门店30个、84人。支行现有员工16名,每人分包1栋楼,支行行长带队利用班后时间,积极从事完善住户基础数据、调查登记每户人员信息、小区值班、组织全小区人员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协助社区全面落实区政府各项防疫政策,扎实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该社区和区政府的一致认可。

2022年以来,衡水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衡水冀州支行在分行的指导下,扎实落实网点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为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该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完成包联小区相关工作任务,持续展现民生力量。

创新工作作表率。该行认真做好小区住户信息的摸排登记工作,逐户上门收集居民复印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日期等信息,制作登记台账,为每位住户制作出入证。为精准查验出入证信息,该行员工创新将身份证信息张贴在出入证上的方法,被冀州区政府在全区统一出入证格式时充分借鉴。区政府对该行员工为疫情防控提供创新便捷工作思路的行为十分认可,对民生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一致称赞。

加强宣传全覆盖。该行建立线上微信群19个,每日转发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等相关信息,宣传当地最新防疫政策,同时对重点人群做好登记和动态管理,掌握其行程,督促其落实防疫政策。为尽早建立全员免疫安全屏障,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该行员工亲自开车接送老人进行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职责清晰担责任。该行员工分工明确,落实责任。一是专人督导沿街商户做好进门登记、查验两码、佩戴口罩、消杀登记和每周两次核酸检测等工作,每日不定期进行巡检并报送检查结果。二是专人负责对居家隔离住户安装小门神,张贴封条和告知书,每日查看位置信息和报送体温,联系医院上门做核酸检测,并帮助居家隔离居民购置蔬菜和日用品。三是支行负责人亲自电话联系每位隔离人员,做好沟通工作,化解其紧张情绪,同时支行还为小区购置了分类垃圾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成立伊始就践行的企业使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民生银行衡水冀州支行全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展现着民生担当,贡献着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