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科技赋能 服务先行光大银行打造交易银行数字化服务能力

2022-04-07 14: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光大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客户视角重塑金融产品和服务流程,以“多向前一公里”“多向外一公里”的思维将交易银行服务与企业经营管理紧密结合,不断丰富交易银行产品“工具箱”,提升线上化、生态化、数字化服务能力,用新理念、新做法、新渠道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

客户视角重塑业务办理旅程,线上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近年来,光大银行整合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等主要交易银行产品和服务,打造交易银行全产品线上化服务能力。

光大银行聚焦供应链产业链企业的财资管理需求,积极贯彻落实八部委《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立足客户视角,打造开放银行服务能力,为核心企业共享经济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以金融服务为纽带,为“链”上企业提供集账户、融资、结算为一体的交易银行金融服务,成为产业链、生态圈内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提供者,助力核心企业推动产业生态的健康发展,提升供应链产业链整体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与此同时,探索建设移动端服务能力,陆续上线单位结算卡移动端取现、支付及扫码消费等功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

构建交银产品生态化服务平台,支持场景金融健康发展

随着互联网技术、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政府服务、教育、医疗等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快速增长,光大银行敏锐捕捉市场需求,在招标保证金管理、电费直收、非税收缴、教育资金监管等业务场景下输出交易银行产品服务能力,与互联网场景和企业对接,共建平台,引流获客,优化服务。

强化交银数字化服务能力,积极响应企业经营模式转变

光大银行着力银企服务渠道一体化,整合账户管理、结算服务、电子凭证等金融产品,集成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等公共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支付结算体验、更优的融资产品、更低的财务管理成本。发挥商业银行在技术应用、硬件设备、专业人才、行业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支持国企改革、政务服务升级和企业财务智能化建设,建立银企合作新模式。

与此同时,通过“科技派驻”和“运维服务”双轨机制,以科技赋能服务,为产品创新、流程优化、客户营销提供数字化支撑,推动企业打造可持续发展新竞争力。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