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正定农商银行不负农时不负春开门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4-07 16:5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田野上,农户们也开始忙碌起来。小春管理、大春备耕,春耕、春灌、播种、育苗等各项农事活动都提上了日程。正定农商银行也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与乡亲们一道迎着春风,用金融“活水”润春苗,备战春耕好时节。结合2022年度“开门红”旺季营销活动,领导班子积极部署、亲力亲为,全行上下大力开展各类支农惠农活动,活动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3月20日,各项存款余额253亿元,较年初增加11亿元,贷款余额较增加3.1亿元,贷款实收息增加1.5亿元,新型收单活跃商户数9848户,本年新增新型收单商户3706户、其中活跃商户数955户,手机银行活跃户数27712户,电子银行交易占比90.28%。

布局求“早”

凸出“早”的时效,全面谋划抓落实。针对春耕备耕时节农户信贷需求量较大的特点,正定农商银合理统筹信贷资源,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辖内春耕备耕的生产,及早安排春耕备耕信贷支持计划,做到不负春光,不误农时;结合旺季营销开门红走访营销活动,对辖内农户、农业企业开展走访排摸,及时传导惠农政策,详细了解其经营情况与需求,做到早摸底、早安排、早投入;各信贷部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村两委的沟通协调,对农户贷款需求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及时更新农户贷款档案信息,着力满足农资生产信贷需求,有序推进农户、小微企业等春耕备耕相关贷款投放,使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用劲求“稳”

紧紧扭住“稳”的关键点,聚焦“菜篮子”稳产保供。正定农商银精准对接保障类民生供给类客户信贷需求,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全面推行“一村一品一支行”,引导辖内各信贷部门依托当地农业产业特色为目标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春耕备耕施足“底肥”。其中,城区小贷分部为辖内艾德农场送去了专属信贷资金,让一片荒地变为生机盎然的农场,如今的艾德农场正值苗木果蔬的培育期,正定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早已到位,用经营人吴涛的话说”正定农商银行就是我们的春雨”。艾德农场先后并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评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小巨人”、被河北省农业厅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被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评委“石家庄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正值“两会 ”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全国范围内疫情形势严峻。正定农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辖所有部门坚决服从总行及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和调度,做到安排部署、统筹宣传、督导排查、安全防护“四个到位”,并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出招求“实”

突出“实”字,奏响春耕备耕“进行曲”。根据春耕生产农户资金需求时间急、金额小、用信频、期限短的特点,正定农商银行,做到春耕备耕贷款优先发放、优先支持,做实支农主体,优化办贷流程,提升农户金融服务水平。

“感谢正定农商银行南楼分部关键时刻的帮助,今年的耕种工作不用发愁了!”一位小型家庭农场负责人说道。正定农商银行南楼分部支持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共计13户,发放支农贷款180万元,种植面积2600余亩,购买农业机械30余台(套),经正定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当地的种植合作社种植面积由原来的600多亩达到如今的2600多亩,种植户的年均收入较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因当前粮食价格上涨,提升了粮农种植积极性,目前各种植户积极维修保养农机具,购买农药、化肥等农资,南楼分部的客户经理通过入户调查,充分掌握农户资金需求,以保障春耕、春播的顺利进行。全辖各信贷部门结合春耕生产实际,积极优化金融服务,保证满足春耕备耕生产的化肥、种子、农药、塑膜、大型农机具、塑料大棚等农用生产资料的资金所需,并研发针对特色村特色产业的“桑树贷”“强筋麦贷”等。畅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以优先受理、高效审批、快速放款的服务机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信贷需求。

发力求“进”

找准“进”的切入口,围绕深度塑造“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普惠金融主办银行、百姓身边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要求,结合“党建品牌”亮点工程,以党建为引领,以普惠金融为契入点,以“党建+”模式为抓手,守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锻造“有深度”的党建品牌、“有温度、有担当、有情怀”的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沿着光辉的道路,正定农商银行践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使命,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与乡亲们一道迎着春风,用金融“活水”润春苗,备战春耕好时节。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辖内春耕备耕的生产,及早安排春耕备耕信贷支持计划,做到不负春光,不误农时,结合旺季营销开门红走访营销活动,对辖内农户、农业企业开展走访排摸,及时传导惠农政策,详细了解其经营情况与需求,做到早摸底、早安排、早投入,各信贷部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村两委的沟通协调,对农户贷款需求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及时更新农户贷款档案信息,着力满足农资生产信贷需求,有序推进农户、小微企业等春耕备耕相关贷款投放,使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41.9亿元,较年初增加2.2亿元,其中投放春耕备耕贷款9355万元,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

正定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作用,以做优做强普惠金融为宗旨,创新金融支农模式,简化贷款手续、优化渠道服务,积极开展助力春耕备耕的惠民营销活动,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贡献农商力量。(张波)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