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信贷服务

2022-04-07 17: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及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履行社会职责,支持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发展,为战胜疫情全力做好信贷支持服务。

积极排查回访。对即将到期的个人贷款客户、企业贷款客户进行全面排查、回访,详细了解客户本人及家庭防疫情况、经营受影响情况,分类登记,分类施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经营性贷款客户予以重点扶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开通绿色通道。疫情期间,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优享贷、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等个人信用贷款服务,并享受最优惠利率;对重点客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展专项支持,第一时间向上级行报备,在监管允许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受理新业务、合同面签及合同变更,开展尽职调查、贷后检查或逾期催收等;通过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到期资金紧张问题。

扩大线上宣传。对有贷款需求的新老客户,优先引导走线上申贷渠道,为经营性客户提供极速贷等产品,为消费贷客户提供优享贷等产品;对贷款到期有续贷需求的客户,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主动优化展业方式,通过线上资料流转和线上审批操作,加办线上产品。

灵活还款方式。对受疫情影响不能还款的存量客户因地制宜,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一是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网银转账等方式开展线上还款,逐户电话讲解线上还款方式及操作流程;二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消费贷款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适时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消费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最长申请6个月的贷款停息。

调整征信措施。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可经征信异议处理申请,在符合人民银行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及时给予征信修复。

(吴学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