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承销河北省首单绿色中期票据

2022-04-08 19: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主承销的河钢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金额2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河钢集团子公司废钢采购。该期票据是河北省首单绿色中期票据,也是市场首单钢铁行业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绿色中期票据。20亿元的发行总额刷新了河北省绿色债券单笔最大发行规模,标志着河北省绿色债券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再次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的投放,预计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8.22万吨,节约标准煤15.67万吨,节水82.18万吨,对减轻空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助力河北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不仅是国内绿色金融的开拓者,也是碳金融的创新推动者。拥抱全球碳中和低碳发展大潮,兴业银行制定了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将绿色银行作为打造的“三张名片”的首张,立足全市场一流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供应商定位,完善绿色金融供给体系,特别是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核心,以“融资+融智”为载体,以“交易+做市”为抓手,以“碳权+碳汇”为标的,全面占据碳金融制高点。

近年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立足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探索践行绿色金融服务,相继参与投资“21新天绿色SCP001”(河北省首单碳中和债券)、“PR能投优”(河北省首单碳中和ABS)、“GC绿源01-05”(全国首单地热供热收费权ABS、雄安新区首单碳中和ABS)、“22河钢集GN001”(河北省首单绿色中期票据)合计超7亿元。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擦亮“绿色银行”、“投资银行”、“财富银行”三张名片,打造多元的“绿色金融”专属金融模式,激发更多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河北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