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科技赋能,“链”上发力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企业融资效率提升

2022-04-10 15: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落地该行省内首笔在线自动出票业务,金额8450万元。该功能充分整合优化了银行内部系统流程,缩减了60%操作步骤,减少了80%的跨系统切换,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效率的大幅度提升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在线自动出票业务是兴业银行针对现有在线承兑业务的升级优化,客户仅需通过兴业银行网银提交在线出票申请,即可实现在线开立保证金户及资金汇划、在线扣收承兑费并一键出票,为以票据结算的客户提供了更高效的业务服务。

据介绍,2022年3月,该行还相继落地3笔反向保理业务,通过系统自动放款为省内3家小微企业提供了线上融资业务,金额合计1220万元。根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办理反向保理业务的3家企业均为省内某大型企业上游客户,与买家结算账期较长,资金占用量大。在了解到客户痛点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快速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反向保理业务为客户提供行之有效的融资途径,该业务由企业发起线上融资申请,占用下游买方授信额度,经买方确认后即可实现线上提款,便捷快速地获取融资,切实解决了客户的融资难题。

科技产业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金融数字化,已经成为当今时代一个最为突出的特征。近年来,兴业银行始终致力于加快数字化转型,尤其在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围绕核心企业整合客户需求,搭建全方位供应链金融产品生态圈,推出了“兴享供应链”统一品牌,并纳入兴享票据池、兴享E函、兴享E票、兴享E证、兴享数融等多个线上融资子品牌,为企业提供在线票据池、在线保函、在线承兑、在线信用证开立、在线保理融资等全方位、多品种的融资产品,利用科技赋能,不断提升银行服务水平。

据了解,一直以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号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数字化转型,走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之路,“不忘初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2021年,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发生额243亿元,服务供应链客户近200户,客户线上化产品使用率超60%,为河北省普惠经济、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兴业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