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惠企助发展纾困解难题

2022-04-11 16: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唐山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在第一时间按照唐山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健康安全。同时确保金融服务不掉线,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为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充分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需求。

快速响应,强化组织领导。自疫情爆发以来,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全面做好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物资保障、营业网点等重点领域防控等各项工作,同时保障好分行大楼常驻应急人员基本的住宿、餐饮、生活条件,持续加强与政府防疫部门和监管机构的沟通联系等,切实有效维护好金融服务秩序,保护好员工身体健康,确保分行平稳运行。

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经营压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行仔细盘点存量客户,了解客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形成问题清单并制定解决措施。一是出台延期还本付息办法。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发展前景和还款意愿良好的小微企业,确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归还到期小微企业贷款本金及应付利息的,经与客户协商,在客户申请的基础上,通过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包含线上及线下转期)、延期还本、远程视频面签等功能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操作;二是利用线上电签后补资料的方式放款。该行针对续贷意愿良好的客户进行系统变更,通过手机银行签约合同、疫情后再补充资料的方式进行贷款的发放工作,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该行实现小微放款近220万,其中为客户解决续贷难题近150万,为客户提供资金支持近70万。

线上办公,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歇。疫情期间,该行积极推广线上办公的方式,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歇。一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远程银行等多渠道指导客户办理业务,电话回访客户,了解客户自己需求,时刻关注各单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全力以赴支持中小微企业;二是大力推广票据“自助贴现”、“自动发托”等业务方式,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带来的融资难、结算难、结算不及时等问题。疫情期间该行开通自助贴现2户、自动发托37户;三是对于需要办理业务的授信客户,推广使用线上融资方式签署合同,并对无法采取线上方式办理的业务,采取微信,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合同面签。第一时间做好客户对接,制定线上服务方案,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困难。最终,完成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6700万元。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将紧密围绕疫情各项防控需求,用足用好各项金融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