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蔚县税务局减税退税“好政策”解决企业大难题

2022-04-13 14: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税务局人员的到来真是及时雨啊,这300多万元退税款帮我们解决了现金流的大难题,感谢好政策!感谢税务人员上门辅导、热情服务!这真的是雪中送炭!”近日,蔚县金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激动地对蔚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据悉,蔚县金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业务复杂、项目开发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对外销售风险大,其经营过程中积累的高额留抵税额挤占了企业大量的流动资金。近几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非常困难。得知情况后,蔚县税务局主动组织业务骨干到该公司走访,送政策上门,发现该公司符合文件规定的留抵退税政策。税务人员为企业负责人讲解政策规定,讲明申请操作流程和需提供的资料,全程帮助企业办理退税业务,使其渡过难关。最后,该公司成功收到留抵退税款300万元,有效解决了现金流问题,增强了企业活力。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相信企业会越来越好。”公司负责人高兴的说。

为确保国家减税退税政策及时惠及企业,蔚县税务部门全力当好“主攻手”,针对税务总局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印制《蔚县税务局减税退税政策解读》宣传册3000份,通过快递邮寄到全县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手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并从“非接触式”办税、“首席税务服务官”、“远程帮办中心”等方面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为企业增添动能,有效激发市场活力。(通讯员石晓明)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