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三小时到账!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首笔“合同贷”成功落地

2022-04-13 16: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沧州市内企业纷纷停工停产响应政府抗“疫”政策,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也成了众多企业主的痛点。31日上午,兴业银行沧州分行浮阳大道支行接到河北创睿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贷款求助电话,称急需一笔流动资金支付上游货款。挂断电话该行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引导客户手机提款,仅3个小时该笔款项成功支付,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的同时,也实现了该行“合同贷”业务在河北省内的首笔落地。

据悉,“合同贷”是兴业银行继“快易贷”后推出的可运用于政府、集群关键单位采购场景的又一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该产品以企业涉税数据为主构建审批模型,引入供应商与政府采购部门、集群关键单位签订的采购合同信息,以及增加营收账款回款作为风险缓释,将小微企业预计未来可收到的采购合同回款提前变现,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自助提还款的高时效信贷产品。

近年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将小微企业作为普惠金融工作重中之重,强化科技赋能,通过“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创新数字化经营模式,持续提升小微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率,自2019年以来,陆续推出“快易贷”“快押贷”“合同贷”“e票贷”系列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不断完善丰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体系,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21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1923户,贷款余额25.12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202.4%、104.7%,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