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张北县税务局:以风险为导向 精准化防范应对

2022-04-15 17:3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刚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我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没想到是开票多后台还会监控到,真的感受到了双重保险”张北县佳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成感叹道。

近日,在张北县税务局风险部门对开票系统数据进行监控分析时,发现纳税人张北县佳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票金额环比突增,随即由专人对张北县佳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时跟进,依托智慧税务对纳税人进行风险提醒信息推送,对风险纳税人进行提醒。通过实地核实,发现该纳税人承揽了一项装饰装修工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完活后才集中支付,故导致出现短期内大量开具发票情况出现,造成开票金额环比突增,并提供了合同复印件及银行回执单、施工现场照片,风险解除。现场税务人员还积极向纳税人普及了相关的税务知识,并发放了“税企连心卡”,受到了纳税人的热烈欢迎。(刘心宇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