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张北县税务局:“阳光e税”伴你行

2022-04-15 17: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更好的把握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张北县税务局召开“阳光e税”税费体验座谈会。“刚开始还有些许紧张,但税务人员对税收政策由浅入深、贴合生产生活的讲解,让我一下产生了亲切感和熟悉感”纳税体验监督员在会后回忆道。

座谈会征询5名纳税体验监督员和税收志愿者的意见与建议,体验监督员提出“希望发票领用、社保票据打印机可以在乡镇地区设置,增加纳税人便利度”“财产行为税等小税种在电子税务局主界面不提示未申报,容易造成逾期申报,希望简化申报界面和办税程序”等意见,提出“对个税汇算清缴生产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如果需要报C表需要从网页版报,手机App无法操作”“个体工商户缴纳个税时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无法从签订的三方协议中扣款”等问题,县局各股室业务骨干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一一解答。

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和税收志愿者第一次以办税人员身份进入办税服务厅,在税务引导员带领下逐项开展税费服务体验,熟悉掌握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APP、“远程帮办”服务、个人所得税APP常用功能、社保费业务多渠道办理等纳税缴费服务业务。在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详细介绍了“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的基本功能及操作流程时,税收志愿者表示对线上、线下办税方式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能自主网上办税,利用自助终端、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APP等的功能操作,享受社保费多渠道办理等便捷服务。

体验者全程参与“阳光e税”税费体验活动,与税务干部现场交流,了解到办税服务厅建设远程帮办中心,纳税人、缴费人只要在阳光e税微信小程序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进入在线问办中心,实现快速和帮办人员“面对面”沟通。“作为企业的办税人员,我对税务局的服务有着最直接的体验,从‘一站式服务’到‘最多跑一次’,再到‘智慧税务’的推行,办税方式越来越便捷高效。这次体验活动,让我对税费业务办理有了新的认知,真切感受到了税务温暖的服务。”体验监督员韩兴成活动结束时说道。(刘心宇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