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张北县税务局“三个度”服务决定暖心温度

2022-04-15 17: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北县税务局借春风之力、以三度强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思想纯度、干事深度和服务广度三方面力求提升纳税服务温度。

一、思想纯度染人心。张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标准化培养办税服务人员,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税务干部队伍。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税务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心向党”。二是成立“以老带新”学习小组。业务骨干对办税服务厅和各税务分局开展全方位培训,采取“议案教学、情景教学”的方法,对场所环境、业务流程、应急事项处理、仪容仪表、礼貌用语要求进行了规范,提高服务标准,精细服务流程。

二、干事深度显细心。着力推动智慧办税,推广“掌上办税”“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主流办税形式,依托“互联网+”平台创新服务模式,构建智慧办税体系。一是推进队伍专业化。成立专业税费服务专家团队,印制“张北县税费服务专家团队联系卡”,邀请纳税服务监督员开展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换位体验等活动,发挥质检员和宣传员的双重作用,不同视角去发现税费服务中的不足,及时改正提升。二是完善“双通道”服务。针对新办纳税人,建立电子专票网格化服务小组,发放宣传资料,进行详细政策讲解和系统操作指导,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互补作用,确保服务不掉线、不断档。

三、服务广度恒暖心。定期举办纳税人代表座谈会、涉税服务机构座谈会,总结分析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卡点和堵点,形成改进方案。一是提供专业定制化服务。联合工商联、法院、工商局、社保局、医保局组成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提供各项政策的宣传辅导,风险自查提醒等服务。二是开展企业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摸清税源底数,调研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协助解决生产经营困难,针对性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建立纳税服务税企联络微信群,制作纳税服务联络卡,精准畅通精准渠道。

春风行动吹遍张北,便民实事温暖民心。不断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初心也是使命。春风将吹向市场营商环境,用“三个度”的服务助燃税务土壤上的星星之火,从冉冉升起到发光发热,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源动力,零距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刘心宇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