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航程 开启“法治兴业”新征程

2022-04-18 10:0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召开了兴航程2022年“法治思维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分行行领导亲自部署并发表重要讲话,传导总行工作要求,落实分行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一条主线”,强化“两项重点”,落实“五条路径”,推动活动全面展开,多举并措促进分行合规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法治兴业”的名片。

党建引领,依法治行,树立发展“风向标”

据悉,本次兴航程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法治兴业”五年规划,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坚持和实施依法治行战略,发挥法治引领、推动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把党的领导落到全行各项事业各领域各环节。健全重大决策事项评估机制,优化议事决策流程,提升议事决策水平与效率,健全和落实法律顾问参与决策机制,通过专门的决策前评估程序,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彻到重大决策评估全过程,提高石家庄分行的法治化水平。

稳中求进,从严治行,严守合规“高压线”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一直秉持合规经营理念,来应对多变的金融环境,顺应趋严的监管环境,从严治行,合规展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据悉,该行修订印发了《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及《重要岗位主要负面行为清单》,加强禁令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禁令的贯宣与执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大排查,以查促管,营造高压态势,增强员工守法自律意识,不逾底线、不碰红线,同时加大对违禁者的责任追究,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数字赋能,科技兴行,激活发展“一池水”

该行坚持“科技兴行”方略,提升全员的数字化思维和能力,与时俱进,加大创新力度。一方面深化智慧制度建设,着力提升检查监督、反洗钱监测、案件防控、线上风险合规安全管控等工作的数字化水平。另一方面,聚焦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深化科技手段运用,强化系统硬控制。借助数字化转型深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形成更牢固的安全防护网,更好赋能业务发展。

2022年,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以本次兴航程“法治思维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夯实法治教育,坚持创新引领,聚焦重点难点、提升检查质效,强化问责震慑,完善体系建设。全行员工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强化合规执行,坚守风险底线,做实做优各项合规内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分行法治化、数字化水平,探索推广合规盈利的有效路径,在发展中筑基百年兴业。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