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将惠民惠企好政策直达新市民

2022-04-19 16: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守“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使命,统筹布局,聚焦新市民客群,为其打造特色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一站式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履行大行责任担当。

打造特色创业担保贷款。针对进城就业创业、大学毕业生等新市民,该行大力提供创业、就业资金支持,与市人社局合作开办“创业担保贷款”,由政府提供担保并给予贴息支持,降低新市民融资成本,提供利率优惠(借款人承担部分年利率仅为2.2%),提高单笔贷款最高限额和授信使用年限。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78亿元,累计带动创业2.63万人次。

开展“乡村加邮购车季”活动。打造多款购车优惠车型,开展新市民团购优惠活动,与一汽丰田等重点品牌经销商合作,针对新市民客户提供必要的活动费用、利率优惠等政策支持,厂家提供额外贴息支持,使用一汽丰田ADMS系统等合作方业务系统导流,积极推进“泛保客&新市民”等产品,为新市民购车提供专属贴心便捷服务。

开办线上小微易贷业务。为助力新市民就业增收,落实惠民惠企政策,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资金周转难等现象,该行深化线上转型,开办了线上小微易贷业务,申贷、审批、放款均采用线上流程,推荐最优融资方案,以便捷用款、可得性强、支持高频率反复使用等优点,提升了小微客户金融服务质效。截至3月末,该行线上小微易贷结余315笔、1.71亿元。

发行新市民专属“U+卡”。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推出新市民专属借记卡—“U+卡”,持卡新市民将享受跨行转账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及工本费等多项资费减免以及交寄国内普通包裹享受邮费8折等优惠政策。并将以“U+卡”为纽带,加快构建涵盖新市民群体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通过数据赋能,进一步完善新市民客户画像,量身打造更多贴近新市民所需的金融产品,为新市民客户创造价值。

开展网点微沙龙,建立爱心驿站。该行面向新市民开展针对性的网点微沙龙活动,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资理财观念、保险保障意识及如何申请便捷的信贷和支付结算服务等内容,帮助新市民掌握更多金融知识、学用更多金融工具、实现更多财富增值。此外,结合“邮爱公益”活动,该行在辖内各网点建立了爱心驿站,为室外工作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没电能充电、渴了能加水”等便民惠民服务,为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提供便利。    

(吴学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