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衡水分行开展反洗钱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04-20 11: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机构对洗钱工作的打击力度,切实做好银行业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遏制洗钱蔓延势头,3月份,民生银行衡水分行组织辖内各网点开展反洗钱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该活动以“反洗钱法律知识”、“宣传反洗钱典型案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制作丰富多彩、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小视频,突出宣传主题,注重宣传实效。

活动期间,衡水分行各营业网点从提升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出发,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一是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反洗钱宣传资料,同时,安排专职人员为客户进行现场宣讲,以厅堂为阵地开展反洗钱知识小课堂、微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二是制作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根据当前反洗钱新形势、新特点和典型作案手法,将专业知识转化为视频案例,使宣传作品更加生动、更接地气,将反洗钱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提升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受众人数达12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16余份。

下一步,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将建立持续常态化的宣传机制,对金融风险防范相关知识向客户进行常态化宣传,为群众耐心宣讲政策,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商业银行反洗钱义务和职责,树立民生银行品牌常态化宣传阵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