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04-20 11: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最佳金融服务,不断提升系统化、标准化服务,2022年更是以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旨,从提高贷款审批办理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性等方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衡水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生银行着力打造线上化业务,更好的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推出了“自助贴现”和“自动发托”等线上化票据产品,充分发挥票据业务“线上化、自动化”的服务带动效应。

“自助贴现”产品拥有自助操作、分秒到账、时间灵活、绿色安全优势,即网银全流程自助操作,无银行人工岗位节点,手续简便,省时省力;自助贴现申请在网银提交后,1秒之内资金即可到账;不受银行业务部门工作时间限制,与人行电票系统运营时间一致,每日早8时至晚8时,周末及节假日无休,满足多时段高效融资需求;在提升贴现效率的同时,该产品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及疫情风险。

“自动发托”产品拥有省时省力、省心省钱优势,即一次签约,免去单张票据手工发托操作;托收款可自动到账,避免忘记发托。

为积极践行改革转型,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银行衡水分行二月份推出票据业务自助贴现、自动发托签约“突击月”活动。截至3月末,共计新增近320户企业签约线上化产品,办理“自助贴现”近7000余万元,并为贴现企业降低贴现利率20BP,在更好的为企业服务的同时降低了融资成本,以此促进票据业务回归业务本源并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以产品带服务、以服务促发展”的综合成效。

2022年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将牢牢把握衡水经济发展脉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温度的银行,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衡水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