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2022-04-20 11: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按照《河北省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活动。

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张家口分行积极组织各支行以网点营业厅为宣传阵地,以视频、宣传折页等形式,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向社会大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介绍防范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安全常识和方法。同时,张家口分行各部门、各支行在周六日外出拓展时候,深入小区,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深入到十六个小区为2000多名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以活动为契机,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该行利用此次活动,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识学习。通过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在全行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以活动为契机,加强全行保密工作

该行结合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了总分行保密相关规章制度,组织大家观看了总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视频,不断增加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

以安全为目标,提升安全保卫能力

结合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该行安全保卫部门对全行开展了一次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对机房、办公场所、营业场所、自助设备、自助银行以及押运钞等重要部位及环节开展检查,要求各支行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保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到安全生产、服务大局、保障有力。在检查过程中,各支行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支行的员工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

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增多,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将持续保持清醒地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