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五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1 10: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支部党员追思英烈、缅怀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4月15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五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刘超行长助理和邵迪行长助理出席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在场的支部党员分享交流了感想体会,号召党员同志们传承革命信仰精神,努力为分行各项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诵读活动中,党员们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深情朗读了黄继光、邓中夏、向警予、赵一曼写给亲人的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挚诚的家国情怀。一封封至真至浓、感人肺腑的家书让全体党员再次穿越历史硝烟,与革命先辈展开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认真聆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和新中国的胜利不畏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操,也同样感受到了他们为人父母、为人儿女有血有肉平凡的一面。

诵读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诵读红色家书的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红色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和家国情怀,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通过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我们从中获得的不仅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更有传递奋进前行的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将“红色家书”中的红色精神积极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平凡岗位上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