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织牢金融安全“防护网”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封堵一涉诈账户

2022-04-21 16: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兴业银行固安县支行、公安局反诈中心与诈骗分子斗智斗勇,经多方努力查证、协调配合,成功封堵一涉诈账户,有力打击了诈骗人员的嚣张气焰,提升了全民参与反诈的信心和决心。

“您好。我有一张银行卡是睡眠账户,已在手机银行自行激活,但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支付限额只有几千元,请您帮助查询一下是什么原因?另外,我现在人在缅甸无法到咱们银行办理业务,能不能申请对我的卡进行解控?”

“一般客户怎么知道‘睡眠账户’这样的银行专业术语?人在国外却突然启用“睡眠账户?身在缅甸?……”

一连串的疑问在银行工作人员脑海里浮现,职业上的敏感使他立即警觉起来。

“肯定有问题!”

挂断客户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将该客户相关信息发送给固安县反诈中心,申请查询该客户是否为涉案人员。同时,经与欧某中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了解确认——欧某中不在家中,但其行为诡异,极有可能参与电信诈骗。

与此同时,经固安县反诈中心查证,欧某中是公安部推送核查的缅北人员,公安机关曾多次通过其家人劝其回国,但均不配合,拒不提供其在缅北的相关信息,近期,公安机关将对其所有银行账户进行冻结。了解情况后,银行方面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深入调查,成功封堵这一涉诈账户。

在兴业银行固安县支行的员工看来,他们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实实在在履行金融行业社会责任,织牢金融安全“防护网”,遏制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资金安全,才是兴业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多端、对象广泛,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电信诈骗分子猖獗,且手段花样繁多,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未来也将继续加强对行内工作人员风险识别、风险防控的培训,加强对客户防电信诈骗风险提示宣传工作,全力保护客户财产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