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立足“三个聚焦”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4-24 08: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石家庄中心支行立足央行职责,精心安排部署,立足“三个聚焦”,引导河北省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提高基层人民银行履职成效的强大动力。

聚焦分层分级深学细学,做到“三个坚持”起好步

石家庄中心支行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宣讲、教育培训,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石家庄中支党委书记、行长贺同宝以《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基层人民银行履职新篇章》为题,将全会精神与基层人民银行具体履职相结合,为河北省人民银行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全面的理论“充电”。中心支行其他班子成员也前往重点联系行、所在党支部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展宣讲。二是坚持专家学者专题辅导。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等多名专家教授就全会精神开展16场专题讲座,加深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感悟,增进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的学习成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远程培训,组织辖内4700余名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是坚持干部职工主动感悟。辖内各单位依托“党课微讲堂”“职工讲堂”“文化大讲堂”等平台载体开展活动100余场,以基层一线视角展现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导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履职,登上讲台主动宣讲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悟,让全会精神迅速触达、全面融入一线干部职工的心坎中。

聚焦阵地宣导领学促学,做到“三个强化”加好速

石家庄中心支行着力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用好传统宣传方式,积极创新宣传手段,将理论课堂深入干部职工身边,以多种形式领学促学全会精神。一是强化党委领学“头雁”作用。石家庄中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辖内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效仿看齐,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分层深入学习。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辖内各基层党支部着力打通理论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支部联学联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融入组织生活,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三是强化新媒体平台信息传播作用。创新开发融媒体产品,通过“微宣讲”短视频、“每日一学”电子期刊、业务网学习专栏等,积极策划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融媒体产品,用“小方法”讲好“大道理”,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

聚焦金融为民提质增效,做到“三个提升”发好力

石家庄中心支行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相结合,围绕基层人民银行职责范围,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一是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成立宣讲团,打造金融政策宣教新阵地,开展系列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征信、反洗钱、金融消保、反假货币系列宣传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将志愿服务精神、为民服务情怀扎根于干部职工心中。二是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出真招。辖内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千银万企大走访”活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把握政策“窗口期”,抓住发展“机遇期”,积极宣讲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真实业绩。三是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在履职实践中推动全会精神见实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谋划制定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加大全省涉农、普惠小微优惠贷款投放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保障水平,以基层人民银行履职担当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