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举办“读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4 17: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读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促进对党史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支部党员结合日常学习材料,向与会同志们分享党的伟大奋斗,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回顾党史重大事件。党员们分享的材料时间跨度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重要阶段,内容包括党的生死攸关转折点遵义会议的重要细节、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改造我们的学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等重要领袖思想观及方法论,以及反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的十八大报告文件。通过分享,党员们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同时,党员们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从中汲取发展经验与动力,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分享了所得所想,助力分行业务发展。

通过此次“读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巩固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丰富了勇于担当的武器库,努力实现知信行合一,为实现政策性金融使命,助力河北省开放型经济建设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