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践行绿色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2022-04-27 17:1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气候变化、资源短缺、人口老龄化等多重挑战,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成为各国共识。作为地球村的一员,我国在2020年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目标,要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我国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那么创新绿色金融和碳交易,为绿色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助力国家低碳转型,作为经济稳定器的保险行业应奋勇当先。

作为绿色金融践行者,日前,平安普惠陆慧融运用先进的金融科技理念,与平安信托共同成立国内首只碳中和主题慈善信托——“平安碳中和绿色金融发展慈善信托”。在“金融+公益”模式下,依托碳中和慈善信托的成立,平安普惠陆慧融投入580万元,用于启动“平安守护者行动-国家公园”项目,项目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探索双碳计划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企业实践。

作为一家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和集团“双碳“策略”,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保护自然环境、助力绿色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大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文明理念,动员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与生命重建手工坊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变废为宝手工艺品活动,利用家里老旧的牛仔裤,制作精美的手提包和杯垫。

活动开始首先由生命重建手工坊的主理人王女士介绍手工坊的来历,生命重建手工坊是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士一起创业,初期目的是为了养家糊口,不希望因为自己的残疾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并且希望帮助更多像她们一样的残疾人士重拾生活的信心,也要帮助更多的人建立生活的勇气和寻找生存的意义。

之后生命重建手工坊的主理人王女士,教大家怎么通过自己灵巧的双手,把破旧的牛仔裤变废为宝,制作成精美的物品。

通过活动,将本该扔掉的东西以另一种面貌再次呈现,不仅发挥了材料的潜在价值,还培养了大家的节约环保意识,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与这些残疾人在一起,给旧物焕新颜同时,大家也受到精神上的洗礼。身体残疾并没有打倒他他们,工坊的老师们比很多正常人活的更阳光、充实,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宣传环保,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绿色金融服务 我们在努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在此背景下,平安普惠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在小微信贷服务的产品优化方面不断努力创新。除了对新能源车主的优惠政策,平安普惠对环保节能的小微企业也持续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融资服务。

李老板老板经营一家环保公司。“这三年疫情对我们公司影响比较大,工人得居家隔离,项目工期就得延后,但工资还得照发,工期延后垫付资金回款慢,所以急缺资金。”经熟人介绍,李老板联系到平安普惠咨询顾问小王,成功融资近50万元用于短期周转,缓解燃眉之急。像李老板这样的良心企业家还有很多,他们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力量。平安普惠愿与像他们那样的小微企业主一道,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做他们的同路人、知心人。

一直以来,平安普惠始终秉承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企业理念,做有温度的金融企业,致力于用行动将绿色温度传达给每一个群体,坚信每一份微小的力量,都会凝聚成更多的绿色能量。作为有温度的小微信贷服务机构,平安普惠将在平安集团的带领下,把承诺作为动力,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奔赴绿色征途,把企业发展融入地球命运共同体的休戚与共中。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