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绿色金融助小微,守护地球在行动

2022-04-27 17: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生态环境问题本质上是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和消费模式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双碳”工作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技术进步趋势、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迫切需要。

2021年河北全省PM2.5平均浓度38.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3%,创“十三五”以来最高改善幅度,邯郸和邢台、石家庄一起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后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低碳发展步入新轨道。

作为绿色金融践行者,日前,平安普惠陆慧融运用先进的金融科技理念,与平安信托共同成立国内首只碳中和主题慈善信托——“平安碳中和绿色金融发展慈善信托”。在“金融+公益”模式下,依托碳中和慈善信托的成立,平安普惠陆慧融投入580万元,用于启动“平安守护者行动-国家公园”项目,项目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探索双碳计划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企业实践。

为践行中国平安“低碳100”路线,倡导“绿色运营”以及“绿色公益”。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持续将金融力量注入实体经济,为邯郸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企业贡献。

践行绿色公益,助力绿色发展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践行绿色发展、环境保护的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由党员代表带队,由各部门志愿者组成环保小分队,前往丛台广场进行垃圾清理活动。

当天上午9点,大家领取了垃圾袋、一次性手套等工具,在广场人行道将路旁丢弃的烟头、落叶、废纸等垃圾捡拾起来,并集中将垃圾放在垃圾桶,只要是他们走过的地方,路都变得更整洁干净了。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大家将广场的垃圾清理完毕,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树立良好榜样,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收到了行人的好评。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环保事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有保持对地球的敬畏,一步一个脚印,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爱护地球,才会让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

助力实现碳中和,绿色金融助小微

为实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精准创新服务新能源车主,帮助多名小微企业主及新新能源车主获得优惠贷款,同时重点关注对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等新兴高新行业小微企业主提供融资服务。

邯郸魏县的闫先生是一位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小微企业主,经营着一家废物回收再利用的公司,变废为宝的同时也有不错的收益。去年年底由于突然接到一笔回收量大的订单,同时设备维护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后来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的小梁了解到闫先生正在为周转资金发愁,便马上向闫先生提供了借款方案,同时告知闫先生所经营在行业属于绿色环保、高效节能行业,可以享受优惠服务,帮助闫先生解决了资金问题,度过了经营的难关。当前疫情反复,小梁通过回访得知疫情给闫先生的企业带来造成不小冲击,好在当时平安普惠提供的借款服务帮助闫先生的有可以周转的流动资金,这样才能在疫情的压力下维持住日常的经营,继续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绿色发展是“十四五”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的目标,将直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为各行各业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作为有温度的小微融资服务机构,将继续进行绿色金融理念,绿色服务小微企业,组织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