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创新打造1+N+X产品体系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09 11:0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产业集群、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化、供应链等实体经济;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推出“科技贷”专属信贷产品,以“真金白银”为“专精特新”企业赋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image.png

位于河北省正定县科技工业园内的石家庄波特无机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属于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无机过滤设备的生产与研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在国内相关行业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随着企业订单量增加、研发力度加强,新的融资需求也提上日程。

邮储银行正定支行行长李航宇在政银企对接活动中获悉该公司研发产品、扩大产能急需资金后,在第一时间,多次带领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根据其情况,为该企业申请了10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们提供了信贷支持,为我们搭建新厂房,扩大生产雪中送炭,这笔贷款的及时到来,给我们能提供了充足动力,以后也不用因为资金需求头疼啦。”成功申请贷款的石家庄波特无机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军发出了如上感慨。

这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新金融,以高效服务为小微企业纾解融资难题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经济转型、科技创新中最具潜力的生力军,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和“固链、补链、强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了积极响应、有效贯彻落实政府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从今年开始,邮储银行开展“专精特新”专项走访活动,以专精特新名单为抓手,以科技信用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为主要对接产品,加大对各级“专精特新”企业走访力度,全面摸排辖内“专精特新”企业需求。积极与工信部门加强产融合作、“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和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金融支持合作,锁定重点区域和重点客户。持续加强科创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缩短审批链条,以最快的速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给予差异化利率政策,帮助“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实现有效的资金增值管理,以“一户一策”的形式进行定制化信贷服务。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普惠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一直致力于创新打造“专精特新”企业“1+N+X”特色产品体系,聚焦“融资伙伴”、“成长顾问”两大服务核心,整合创新以信贷类产品为主,投贷类、服务类产品等N类产品为补充,支持个性化定制产品方案的“1+N+X”产品系列,助力石家庄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服务专精特新企业147家,历年来累计放款33.49亿元,当前贷款结余82家,金额4.58亿元,结余服务客户占比15.13%,累计服务客户占比27.12%。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