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聚焦能力提升,共建风控生态——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开展2022年“风险合规月”活动

2022-05-11 09:3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中国太保产险将每年5月定为“风险合规月”,深入贯彻中国银保监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求,大力倡导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2021年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举办首届“风险合规月”活动,取得较好成效。2022年5月,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第二届“风险合规月”活动,主动响应监管,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以及合规经营要求。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坚持以技术为引领,从高质量发展要求出发,推动风险合规管理工作不断追求创新和突破,创新使用太保研发的天眼智能风控平台、语音情绪识别反欺诈AI产品、e农险FAST、风险雷达等产品,不断完善提升合规内控建设能力。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本届“风险合规月”活动以“聚焦能力提升,共建风控生态”为主题,秉持“绿色、低碳、精简、高效”原则,在5月份集中开展多种创新形式活动,包括开展专项检视、员工建言献策、发布风控措施、创建风控标杆、高管“讲风控述清廉”、专题合规承诺等,旨在有效提升内控能力,营造“共建风险合规环境、共享风险合规成果、共促风险合规机制”的风险合规文化氛围。活动采用“点亮提能地图”的新颖形式,河北分公司及下辖各机构完成各项工作后赢取能量值,点亮提能地图,各级机构员工积极参与。

目前,第二届“风险合规月”活动已在河北各级机构有序开展,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以及承德等多地中支机构负责人纷纷带头宣讲合规文化;全体员工积极签署廉洁自律从业承诺,营造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邢台、廊坊、承德、石家庄、沧州、衡水、张家口等多地中支机构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拍摄了新颖独特的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形成人人防范、人人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各级机构、全体员工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挖掘经营管理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缺陷,积极为公司建言献策。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品牌,持续完善一体化风控体系,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能力以及全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守合规底线不放松,为太保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