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善新贷”支持“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给力

2022-05-11 16: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们建行的贷款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不但真正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随借随还,还大幅降低了我们的用款成本!”

“真没想到用这么短的时间和这么少的利息就能够贷款成功,这笔资金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啊!”

当一笔笔带着建行温度的新金融活水汩汩流入“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为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时,建行河北省分行也赢得了客户由衷地点赞。

近年来,建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和总行党委号召,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将金融活水引流至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自去年以来,建行河北分行着眼于“专精特新”企业普遍具有重科技、轻资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推出随借随还的纯信用贷款“善新贷”,让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感受到建行的金融温度,获得方便、快捷的信用贷款支持。截至2022年4月末,建行河北省分行通过“善新贷”支持“专精特新”信用贷款余额达5.11亿元,居系统第一。

唐山玉田支行客户经理走访“专精特新”企业

唐山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通过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全线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近期,由于该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改造等原因急需流动资金周转,因为公司无法提供足额押品,难以有效获得银行融资。面对融资窘境,公司领导倍感无力。建行唐山玉田支行了解该公司实际困难后,主动与其对接,通过“善新贷”产品积极给予支持。从资料收集、贷前调查、到最后放款仅用了4个工作日,最终为该企业成功授信500万元。为了感谢建行“雪中送炭”,目前该公司已与建行开展了存款、代工等其他形式的合作。

石家庄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走访“专精特新”企业

石家庄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精特新”企业,公司致力于功能性高分子弹性体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拥有包括50余项专利自主知识产权,服务对象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在经营周转中遇到了一定的困难,由于没有可抵押的资产,在融资过程中屡次受挫,建行石家庄开发区支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先后通过云税贷、云义贷等产品给予公司300万的低息信用贷款,及时补充了公司现金流。2021年,该支行继续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在原300万信用贷款基础上,又为该公司办理了200万元的“善新贷”,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难题。

据悉,截至2022年4月末,已有212户“专精特新”企业获得建行河北省分行“善新贷”产品支持,建行新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正在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勃勃生机。(通讯员:刘玥含 冯聪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