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以党建引流“金融活水”

2022-05-13 15: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立足河北,服务河北。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强化党建引领,与日常工作、业务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能力,积极拓展新客户新业务,全力支持河北省对外贸易、跨境投资、重大项目、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企业融资引得“活水”来,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了一股力量泉流。

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

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立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委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到李大钊纪念馆、石家庄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参观;观看红色电影;讲述红色故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党员带头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情怀,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激发新状态,提升精气神!

“肃流毒、正风纪、净生态”,驰而不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搭建了银企廉政共建平台,与贷款企业和服务供应商签订了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构建亲清银企关系。同时,还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等活动,以《员工“十不准”》《关于对“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支部)主要负责人监督的实施方案》为指引,从细微之处抓起,抓小抓早,强化监督和纪律约束,扎实扎紧扎严制度的笼子。

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

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河北省分行承担着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使命,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现代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疫情之下,河北省分行积极创新,向外贸企业提供融资性保函、国家主权级涉外保函、工商企业代付等多样化贸易金融产品,做好信用证、结售汇、外汇汇款等结算服务,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推动外贸优进优出、稳住外贸外资产业链供应链。河北新华联合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受疫情和国际市场影响,资金出现缺口。在了解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河北省分行迅速行动,运用多种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如今,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好,还给河北省分行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截至2022年4月末,河北省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600.5亿元,较成立时新增433.52亿元,增幅259.62%。截至目前,河北省分行本外币贷款累计放款突破1500亿元。

创新服务为实体经济引“活水”

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更高效服务。河北省分行为河钢集团在绿色低碳发展、智能化改造、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支撑,目前河钢集团的主导产品已远销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冀东水泥提供的促进境内企业对外开放贷款,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支持冀东水泥产品销售至全国13个省市地区;2021年以来,分行为唐山市曹妃甸区提供贷款44.8亿元,有效保障了其进出口和港口产业的生产运营,成为该市发展对外经贸的重要融资平台。

丰富信贷金融产品,聚焦解决中小微企业困难。“保理E贷”是一款供应链金融产品,围绕核心企业,支持中小微供应商融资需求,是分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直接服务外贸小微企业的新突破口。4月26日,分行首次为上游小微供应商河北浩越建材有限公司提供“保理E贷”,放款780万元人民币。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业务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国家战略同时坚守政策性定位,进一步激发党建红色引擎动力;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银行在战胜困难风险挑战中的作用,为企业“融资池”引得“活水”,盘活“池水”,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