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多项举措齐下,高效推进社保卡换卡

2022-05-16 15:4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为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便利的金融与社保服务,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西营信用社按照栾城联社下发社保卡换卡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实施“强组织、强学习、强宣传”等多项措施,高效推进三代社保卡换卡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业务受理。一是设置社会保障卡专项服务窗口。为方便群众快速完成社保卡的更新换代,西营信用社特设置社会保障卡专项服务窗口,用于三代社保卡的换发、制卡、密码修改等服务项目的开展;二是组织厅堂营销,推动换卡服务。为营造社保卡换卡的氛围,西营社工作人员多次在厅堂内组织开展营销推广活动,现场讲解第三代社保卡的场景应用,向在场客户发放单页资料,开展现场咨询和答疑。

强化学习,提升推广效率。一是积极组织社保卡相关知识学习,有效提升员工社保卡的相关业务知识水平。西营社工作人员利用晨会和业余时间进行社保卡相关的知识学习,强化全员对第三代社保卡相关知识的认知。二是组织难点问题交流和学习。为提升社保科推广及制卡效率,日终营业结束后,柜员针对业务经办过程中的痛难点问题进行逐一汇总,对在换发制卡流程及其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实现了推广场景再模拟、再学习,为下一步更好的宣传打下了基础。

强化宣传,提升舆论渗透。一是微信宣传,线上引流。西营信用社全体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区域内各类微信群、企业内部群转发三代金融社保卡升级换代工作公告,让客户了解新一代社保卡的特点,知晓换卡信息;同时西营社员工接受线上社保卡业务咨询,并进行相关问题答疑。二是下乡拓展,线下赋能。为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西营社特成立服务小队,积极与乡政府有关部门和辖内村两委联系,深入周边村镇、集会、超市等人群密集区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社保卡相关的政策,让村民熟悉社保待遇、惠民补贴、定点医疗报销等社保功能,并对社保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解答。

截至5月10日,西营信用社已累计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换卡775张,完成任务的221%。通过实施“强组织、强学习、强宣传”等多项举措,在加强了第三代社保卡宣传力度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栾城联社社保卡的影响力,受到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宁嵩韬)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