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渤海新区支行创新授信方案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2022-05-18 17: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国家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政策,坚持培育优质的科技型企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中国银行渤海新区支行依托“专精特新”、“高新企业”、“发明专利”等清单,进行域内企业筛选,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通过筛选,域内河北凯力华维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用级塑料制品的“专精特新”企业,也是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工信厅白名单企业和碳减排领域企业。该企业行业经验丰富,居全国同类企业规模前列,并在《河北省碳减排领域项目融资需求名单》内,如能成功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难题,更是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

支行精准对接,详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打破传统担保方式的限制,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应收账款质押+股东担保”的组合授信方案。疫情期间,支行高效授信,自审批到投放仅用不到一周时间,便成功为企业投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不但为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更是为企业成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强大助力,同时我行打破常规的担当作为和超高效率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企业高度评价,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大额贷款,还这么快,真心感谢中行的信任和支持。”

下一步,渤海新区支行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以授信产品为基础,创新授信方案,让普惠金融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使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张前、张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