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 以案说险:人身保险 “退旧投新”风险提示

2022-05-19 16: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案例介绍:

客户王**女士几年前为孩子投保富德生命人寿重疾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投保两年后,王**女士在某保险销售人员“保单升级、回馈老客户”等理由的诱导下,将原来保险暂停交费,并用该笔保费购买了一份新的重疾险产品。不幸的是,王**女士的孩子因意外身故,新的重疾险产品无未成年人身故责任,也未附加意外伤害保障,原富德生命人寿购买的重疾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也已失效,最终无法获得相应赔偿。

案件分析:

案例中的王**女士因轻信业务员“保单升级”的不实宣传,未详细了解“新”、“旧”人身保险产品的保障差异,就将原有保障中止,导致最后损失10万元的身故赔偿,严重损害王**女士做为保险消费者的利益。

现实生活中同样存在很多类似案例,保险消费者坚持要求“退旧投新”,但是退保以后,重新投保面临保费增加、延期承保或拒保的情况。保险消费者在遭受财产损失的同时,也失去了保险的保障。

风险提示:

保险消费者应提高警惕,不轻信“退旧保新”宣传,充分考虑自身保险保障需求,详细了解“新”、“旧”保险产品差异,理性选择符合自身实际需求的保险产品。(文/王福英)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