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重温赶考路,走好新征程”——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9 17: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站在新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组织举办“重温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了“进京赶考”的由来。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的前夕,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这次全会是在中国革命重大转折关头召开的,在会议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即“两个务必”——要求全党同志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后不久,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向北平出发。临行前,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我们一定要考个好成绩。”进京的路走了两天两夜,这短短的两天两夜,是我们党从农村包围城市走向城市领导农村的伟大转折,是从领导革命走向领导建设的伟大转折。

支部各党员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赶考”初心,破除“赶考”障碍,锤炼“赶考”定力。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作为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的一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好营业部作为中后台部门的服务与管理职能,全力助推分行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