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雄安分行:金融助小微创新谋发展

2022-05-23 14: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集丹)初夏时节,艳阳高照,草木繁茂。走进位于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赵北口镇的某食品包装生产企业,车间干净整洁,全自动的流水线片刻不停。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主要产品是各种规格的食品用纸制品、塑料制品,快餐用淋膜、涂食蜡包装片等,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是新区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近期,企业准备在涞源县投资建厂,在采购机器设备方面存在资金需求,农行雄安分行客户经理了解此情况后,为其推荐“纳税e贷”信用贷款产品,100万元的资金迅速到账,新厂建设的工程一天也没耽误。

在雄安新区,这样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还有很多,因为缺乏抵押物且金融需求“短小频急”,融资难融资贵是它们长期以来面临的重要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雄安新区产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助力新区产业升级和小微企业发展,克服疫情和经济社会环境影响等多重压力,农行雄安分行根据总分行相关要求,发挥系统优势,成立产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从平台架构、网站整体设计、功能模块开发等方面积极配合新区管委会开发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在平台普惠金融服务模块,按照“银企融合、定制服务”的思路,创新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为有效推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农行雄安分行近期与三县政府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并组织举办雄安新区产业转型升级银企对接会,邀请雄安新区管委会、三县政府、人行雄安营管部领导和1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现场与百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宣传推广创新金融产品。百家签约企业中目前已有85户企业在该行开立对公账户,累计支持传统产业升级信贷款投放金额3600余万元。截至一季度末,该行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1.36亿元,为企业注入“活水”的同时,也为金融助力产业升级探索了全新路径。

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结合区域特点强化创新,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和信贷支持,打造河北特色服务模式,以新产品、新概念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河北分行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2021年全省农行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前一年下降8个BP,金融支持成效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