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许小勇一行赴沧州市考察调研

2022-05-24 10: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了解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和疫情对外贸进出口的冲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许小勇一行赴沧州市重点企业考察调研,精准施策,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和对外投资合作,更好的服务河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小勇行长先后与河北新华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及河北东塑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区内重点外经外贸企业进行了座谈,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制造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物流运输、金融支持、市场开拓、产品出口以及目前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面对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冲击、俄乌冲突、汇率波动等情况下企业在生产、国内市场、外贸进出口、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取的应对举措和办法。许小勇行长详细介绍了进出口银行的政策性金融优势,并就如何更好的支持企业发展及地区重点项目建设,与走访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在沧州地区贷款余额已超过30亿元,其中外贸产业贷款占比达60%,制造业贷款占比达70%,有效的支持了一批外经外贸企业及重点项目的建设发展。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作用,从扩大外贸信贷投放、精准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加大中小微外贸企业支持力度、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外贸外资保稳提质,为沧州地区经济建设和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