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栾城联社“三个全面”全力打响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2022-05-25 10: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面对不良贷款这根难啃的“硬骨头”,栾城联社通过“全面动员、全面发力、全面跟进”三项举措,向不良贷款“亮剑”,全员上下齐心,拼搏奋进,全力打响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全面动员,人人参与,营造清收气氛。一是召开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专题会,对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二是制定《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全面负责不良贷款清收督导工作。三是人人参与进行全员清收。在客户部经理清收的基础上,机关部室、营业网点每名职工均分配清收任务,同时鼓励具有清收渠道的员工主动认领不良贷款进行清收,最大程度加大清收力量。

全面发力,交叉作业,力求清收实效。充分利用省联社、审计中心不良贷款清收上下协调机制,根据不良清收处置化解要求,全面摸排风险底数,结合栾城联社实际制定明确的处置任务、处置目标。一是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争取区政府支持,联合人民银行、金融办、司法等部门,统筹行动紧密协作,形成处置合力。二是认真落实“一类一策、一户一方”的工作原则,建立不良贷款台账,细化考核指标,逐类逐户登记造册、逐户逐笔分析原因、逐户逐笔界定责任、逐户逐笔落实处置措施、逐户逐笔问责到位。三是在传统清收的基础上,开展交叉清收。成立以不良资产清收中心为班底的清收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在全辖抽调对清收工作有帮助的员工共同开展交叉清收,实现清收无死角、全覆盖。四是按图所骥,确定清收重点,一户一方,针对不同不良贷款户制定不同清收措施,上门清收,讲感情,讲政策,辅之征信及法律宣传,确保不良贷款得到有效压降,切实做到笔笔有措施、笔笔见成效、笔笔有结论。

全面跟进,精准督导,化解信用风险。切实落实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立足自身、深挖内潜、加快处置进度。一是领导班子包片。完善不良贷款处置内部督导问责、承包落实责任,实行清收处置工作领导包联机制,班子成员分包重点客户部,直接参与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二是创新不良贷款清收机制,注重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充分调动清收处置积极性。根据全年任务完成情况执行月度考核,按季兑现。同时不断加强不良贷款责任认定和追究,倒逼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认真梳理风险防控制度,构建“业务、风险、审计”三道风险管理防线。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内控合规、案件防控、审计监督、安全维稳等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紧紧抓住“制度、执行、监督”三个环节,深入细致规范经营行为,努力营造良好内控文化氛围,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确保各项业务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封莉)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