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票据贴现融资支持实体经济

2022-05-25 10:4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产业链供应链面临较大冲击,中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增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一定程度存在。加大票据贴现融资力度,对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和信贷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开展票据“提升月”系列活动,发挥票据业务优势,支持国民经济重点环节和薄弱领域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加大再贴现工具投放力度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灵活运用再贴现工具,按照人民银行建立的再贴现直通车客户采取精准投放,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民营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领域发展。截止4月末,该行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贴现融资余额为30.22亿元。

此外,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推出抗疫直贴产品“自助贴现”。

自2020年初疫情期间,该行及时在省内推出线上化直贴产品“自助贴现”,该产品具有设计理念贴合实体客户、客户体验度高以及线上化操作降低疫情接触风险等诸多优势,一经推出便得到客户高度肯定,该行共计签约550余家“自助贴现”客户,涵盖大中小微各类型企业。截至今年4月底,该行累计为客户办理线上自助贴现54.82亿元,在纾困企业融资困难、助力抗疫等方面发挥了票据业务的优势作用。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好票据业务优势,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重点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低成本融资经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