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2022-05-25 10: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额度高、效率快、服务好,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就更有底气和动力了。”5月17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成功落地首笔专精特新贷款,为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贷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了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激发涌现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大行,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工作要求,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放“专精特新”贷,进一步加大金融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随着肃宁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围绕现有产业链条,瞄准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对接洽谈了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其中出版印刷业急速聚集,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借此契机,经肃宁县招商引资后,于2012年注册成立,注册资金壹亿伍仟万元,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经济开发区,肃尚路东侧,兴业路南侧,宏业路北侧,占地面积100050平方米,生产车间23000平方米,库房14000平方米,毗邻大广高速交通便利,是一家以党政用书、畅销图书和教材教辅印刷装订为主的大型现代化印刷企业。目前公司具有CTP直接制版系统;先进的小森、海德堡、三菱平张印刷机8台和北人双色书刊轮转机7台;飞云、北人单双色平版印刷机28台;柯尔布斯、马天尼精装联动线2条;马天尼、北人、柯尔布斯、精密达胶订线5条;马天尼骑订联动线4条等配套装订加工设备。

邮储银行积极寻求开拓新市场的渠道,肃宁县支行一直以来关心肃宁县经济开发区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引进一批京津冀高新产业、文化产业、重点规划建设的雄安新产业区,肃宁县协同园区,搭建外迁企业发展平台。邮储银行肃宁支行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开发区办公室了解落户肃宁县企业,通过开发区联系落户开发区企业名单,逐户走访,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通过走访结识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总裁何伟先生,通过双方亲切的交谈,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流程及当前经营状况情况,企业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流动资金远远不够,何伟先生表示希望能得到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当即表示,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回去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市行,为企业提供适合的贷款产品。

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吴磊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市分行,将该企业情况进行了说明,邮储银行十分重视,省市县联动,前往该企业了解情况,并向该企业介绍了邮储银行准备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的信用贷产品,最高可申请信用贷款1000万元。该企业负责人说:“那可太好了,这正是我们企业所需要的,邮储银行真是及时雨呀”。因沧州突发疫情,在封控期间,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与该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沟通,进行了前期的资料准备,在解封后的第一时间,吴经理就前去该企业开展贷前调查,后期持续跟进。因疫情原因,企业有些股东在北京不能返沧,经过吴经理向上级行多方沟通,采取线上签署合同的方式,以最快的时间为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成功贷款1000万元。

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本上是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正在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优化信贷供给,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左薇薇)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