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统计监督意见》抓好落实数据质量提升工作

2022-05-25 14: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持续抓好分行数据质量管理和提升工作,将数据统计作为反映分行政策性金融作用发挥的重要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统计监督意见》的重大意义。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统计监督意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始终,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切实做好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监测评价。

坚持依法统计,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作用。根据《统计监督意见》的精神,该分行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审核及资料归档管理工作,切实把统计监督指导作用贯穿于日常统计工作中,做到统计工作全员化、经常化、制度化。积极创新统计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统计监督,做好预判和分析,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加强培训交流,熟练掌握基础数据的统计口径和内涵范围,要求员工要懂算数、会分析、守底线,科学掌握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从源头上提高数据统计质量,确保统计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统计数据的真实、客观、准确、及时。

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掌握情况和数据清楚准确。该分行将强化统计人员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统计基础台账,构建统计监督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全面、准确。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发挥好统计数据的预警作用。查找分行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在总行和地方金融监管机构的领导和指导下,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持续抓数据质量治理和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完善数据治理长效机制,内部统计分析和外部监管报送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近日,该分行在辖内市级大型金融机构金融统计工作考核排名中名列前茅。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积极落实总行和监管机构各项工作要求,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严把数据质量关,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全面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发挥好政策性银行的逆周期调节保障作用提供好科学数据分析和支持,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