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一把手讲警示教育课

2022-06-01 18: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推进合规和清廉文化建设,强化案件风险防控,培育公司清廉从业氛围,近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郜瑞峰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警示教育宣讲课。

会上,郜总结合两起有代表性的违规行为和违规事件,指出这是“没有规矩意识,是长期管理不严和制度执行缺乏严肃性导致的后遗症,问题根源是思想不重视,管理不严格”。针对违规问题强调,大家必须摒弃“这是小事、是瑕疵、是差错”的错误观点,而应该当做性质非常严重的违规事件,要深刻吸取教训。

同时,郜总结合总公司最近下发的合规文件做了深入解读和剖析,强调在监管和集团对合规经营越来越严的主旋律下,全体员工要在确保业务合规经营的基础上,主动学习监管文件,做好“外规内化”;主动查找管理漏铜,做好合规管理提升;同时分公司面对违规行为将加大问责处罚力度,形成严的氛围。面对如何做到合规经营?郜总给了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一是不能有私利,二是靠制度和机制管理,三是人人要有责任心。

这堂警示教育课是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落实总公司2022年“管理提升年”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警示教育增强了全员坚守合规底线、不踩监管红线的合规意识,夯实了全员上下共同提升内控合规水平的基础。(左彩茹)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