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劳动者港湾”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2-06-02 16: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行邢台分行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延伸消保宣教触角。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组织辖内支行依托“劳动者港湾”开展了“喜迎六一 情聚港湾”“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守护童心 相伴成长”“与梦同行 唤起童心”“迎六一 DIY手绘”等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社会劳动者展示“港湾”开放、共享服务文化,以新金融行动传递建行的温暖、温润与温馨。

建行邢台分行员工为小朋友讲解人民币知识

建行邢台新兴东大街支行、太行路支行等营业网点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组织开展了“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六一专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邀请适龄儿童走进建行营业网点,对银行环境“看一看”、人民币“识一识”、财商知识“听一听”等,带领小朋友参观营业网点,讲解网点各区域设置、自助设备的简单操作等内容;为小朋友讲解不同面值人民币,让小朋友实地“摸一摸”;以看动漫、互动游戏的形式为小朋友讲解财商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树立良好的金钱观、消费观,让理财意识在孩子心中萌芽生长。

建行邢台太行路支行在花朵驿站开展“小小银行家初体验”

建行邢台桥西支行、郭守敬支行、团结路支行、广宗支行等分别联合幼儿园、实验小学等开展了“守护童心 相伴成长”“与梦同行 唤起童心”等送教上门主题活动,支行员工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货币常识,讲解保护人民币和节约花钱的意义,如何管理压岁钱、零花钱等金融小知识,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辨识假币,针对培训内容,开展趣味抢答,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互动的氛围里初步培养了懂金融、知风险、明政策的金融价值观,并为小朋友们送上“湾宝”、七彩蜡笔和劳动者港湾标识口罩等儿童节礼物,有力推进了社会、学校、银行的有效联动。

建行邢台桥西支行走进幼儿园送教上门

建行邢台团结路支行在“劳动者港湾”为小朋友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邢台开元支行、内丘天颐支行等在劳动者港湾举办“喜迎六一 情聚港湾”“迎六一DIY手绘”等主题活动,邀请各行业劳动者的孩子到“劳动者港湾”实地参观体验,观看了劳动者港湾的宣传片,了解劳动者港湾的基本功能和公益小常识,教导他们怎么把“压岁钱”存好、用好,从多维度增强他们的财商思维,助力孩子们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和储蓄观;向DIY手绘参与儿童讲解三原色的有关知识和手绘石膏的制作流程,为儿童发放了各式各样熟悉的石膏娃娃和丰富的彩绘颜料,引导和鼓励儿童自由创作,并赠送七彩蜡笔、港湾爱心包等,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建行邢台开元支行举办“喜迎六一 情聚港湾”主题活动

建行邢台内丘天颐支行组织“迎六一 DIY手绘”活动

快乐儿童节,遇“建”港湾。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学会了人民币等小知识,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懂得了港湾的意义,也让劳动者走进童心世界,感受童真童趣,在全社会营造了懂金融、用金融、信金融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卫民)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