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建工作“从严”、“从新”更“从心”

2022-06-07 16: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从严”、“从新”更“从心”的党建活动。

“从严”:以廉政建设构建亲清银企关系

驰而不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相继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肃流毒、正风纪、净生态”以案促改活动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主题党日活动。

从制度与行动各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员工“十不准”》《关于对“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支部)主要负责人监督的实施方案》,扎实扎紧扎严制度的笼子。同时,搭建银企廉政共建平台,与贷款企业和服务供应商签订了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构建亲清银企关系。

通过这些活动,全体党员不断强化廉政学习、强化身份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了推进自我革命,以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为分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新”:创新党日活动传递奋进力量

3月10日,河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重温解放石家庄的战斗历程。6天6夜的浴血奋战,6000多名革命烈士的英勇献身......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以红色文物、纪念碑、影像等各种形式再次呈现在党员们面前,激荡起一份热血沸腾的情感共鸣。

4月15日,河北分行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以诵读红色家书的形式展开了本次党日活动,用亲身朗读感受党员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挚诚的家国情怀。一封封至真至浓、感人肺腑的家书让全体党员再次穿越历史硝烟,与革命先辈展开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在河北省分行,这样的党日活动还有很多。诵读红色家书、参观红色纪念馆、观看专题纪录片、组织红色主题观影、阅读分享党史原著......河北省分行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在注重主题党日的政治性和庄重感的同时,努力创新活动形式,传递奋进前行的力量,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激励着党员将红色精神积极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平凡岗位上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党忠诚、对进出口银行事业负责,为分行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从心”:办好事实事助推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人文党建。时值香港面临疫情防控严峻考验,作为兄弟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香港代表处同仁的处境牵动着河北省分行的心。3月15日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举办“用行动传递关爱,用爱将口行相连”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员自发捐赠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连同对兄弟分行满满的牵挂与祝福一起,被送往香港代表处。

不断夯实业务根基。河北省分行以党建为统领,坚守政策性金融定位,充分认识到“政策的背后就是政治,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立足本职,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发挥好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河北省分行迅速研究落实,深触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快速推出金融服务新方案。于4月26日完成首笔“保理E贷”放款780万元人民币。此次“保理E贷”的审批创新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成为直接服务外贸小微企业的新突破口。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一员,河北省分行以党建活动为契机,用党建铸造党魂,扎实推进人文建设、业务发展,把走心贴心、暖心舒心的实事好事,办到了人们心坎上。

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业务发展,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服务好实体经济,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