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渤海银行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改进社会特殊群体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2022-06-08 09:0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他们做的这个表演,既风趣又实用,我一看就记住不少防诈的套路了。”在观看渤海银行员工演出活动现场的老人刘阿姨说。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不断完善“金融+敬老”服务体验,将金融知识植入到歌唱节目中,有针对性的向特殊人群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免受非法损害。

自成立以来,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社会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解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实际困难,提供的“特事特办”的金融服务。该行持续改善特殊消费者群体服务环境,网点明示并配置特殊消费者群体服务区域,设置无障碍通道,门口显著位置明示“允许导盲犬入内标识”,显眼位置设置“爱心服务窗口”,根据特殊群体客户需求情况尽可能做到全程陪同引导办理业务。

该行举办特色化金融知识宣传和防诈骗宣传活动,帮助特殊群体守好“钱袋子”。同时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特殊人群客户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网点通过厅堂微沙龙活动开展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银行智能设备使用、防范电信诈骗、防控非法集资、存款保险、数字货币等金融知识。有针对性的向特殊人群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免受非法损害;帮助特殊人群客户提升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强化权利意识和合法理性维权意识;普及特殊人群客户投资理财知识,助力特殊人群客户科学理财,乐享晚年。渤海银行沧州分行推出的“助盲卡”有效帮助视障人士解决了识别币值、签字等难题;该行唐山分行营业部想客户所想,为重病患者开通特殊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病床前办理存折密码挂失及相关手续,及时解决客户困难。

该行还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人做一件敬老事,每人学唱一首敬老歌,每人讲一个敬老故事,每人交一个老年朋友。去年9月还开展了“情满重阳·渤海有爱”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专业医护人员逐一为老年客户解答疾病预防和保健问题,一对一耐心讲解医疗知识,为老人进行免费测血压、心率等诊疗活动,并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专业的指导。让老人们感受到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进一步拉近了该行与老年客户的距离。

据了解,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未来在特殊群体客户服务上将进一步改善支付服务工作的统筹推进、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跟踪分析相关措施实时进展及成效,确保改善特殊人群客户金融服务的各项措施及时落地落实,从而不断提升特殊客户群体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