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

2022-06-15 16: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一直以来,作为本土地方银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发挥点多面广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强省会”战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努力满足人民对高质量金融服务需求,争当地方金融排头兵。

以产品创新推进客户服务深化,让金融服务更具温度。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立足客户需求,紧紧围绕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各类金融需求,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努力实现线下网点与线上服务的有效融合,让金融服务更省心、放心。据了解,该行积极拓展服务场景,手机银行客户端涵盖教育、出行、购物等多个功能,满足了客户足不出户,业务线上办理的需求;针对老年群体,推出大字版手机银行,使老年群体的观感更为直接;在便捷缴费方面,日常缴纳的水、电、暖、燃、通讯、医保等均可实现线上一键办理,2021年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发生的社保共计13.69万笔,占全渠道缴费比例约为36%,生活缴费共3.3万笔,占全渠道缴费比例约为40%。今年,该行大力拓展聚合支付业务,并通过升级硬件及服务、为商户快速上门办理、及时入网审批等措施,全方位助力小微商户的经营,得到了小微商户的高度认可,服务个人收单商户数超1.5万户。

以普惠金融带动业务拓展,让金融服务更加宽泛。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在农村地区积极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广大农村客户小额取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支持农村地区客户群体获得必要、及时的基本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2022年5月末,已在15个区县设立助农服务点840家,服务农村客户22.21万人。在社保卡服务方面,打造“金融+人社”的服务模式,开设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49家,各网点均可以办理首次申领、补换卡、修改、重置密码等业务,为社保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以优质服务保障客户合法权益,让金融服务更为贴心。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各厅堂网点积极打造适老区,并定期通过组织义诊、年货节等丰富的厅堂活动,提升客户的参与感。每年持续进社区、进学校等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个人征信、普及金融知识等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谨慎选择投资渠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免遭侵害。此外,全年不断加强与周边社区的共联共建,通过开展电影进社区、慰问老党员、春节送春联、赠送防疫物资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到广大客户身边,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石家庄分行取得的成绩是河北银行持续推动战略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河北银行持续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发展多元化的业务增长模式,同时积极履行金融责任,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5月末,河北银行各项存款总额3315.94亿元,较年初增长250.8亿元,增速8.2% ;贷款总额2600.23亿元,较年初增长143.1亿元,增速5.82%。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