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携手石家庄维明派出所开展“维C行动”

2022-06-15 17: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为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联合石家庄市维明派出所反诈民警共同开展“维C行动”,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常见金融骗局,提醒消费者防套路、防金融诈骗、防代理退保骗局,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活动期间,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的10多名员工以及石家庄维明派出所反诈民警在培英里社区附近进行反诈宣传,通过播放反诈骗提示以及发放宣传折页,向来往民众介绍“套路贷”“教唆投诉黑中介真相”“金融诈骗如何自救”等主题金融知识,将金融风险免疫力注入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主等群体。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平安普惠便推出了“维C行动”。“维C行动”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取了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之意,体现平安普惠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衷。“维C行动”采取“1+2+3+4”措施,即:搭建一个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公益平台、提升金融消费者两种能力、推出三项”金融教育拳头行动“、聚焦”四类目标人群“。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促进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

随着技术进步和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消费者在享受金融创新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更复杂多变的风险隐患。平安普惠基于多年普惠金融实践发现,金融消费者教育、金融消费者保护仅靠政府部门、头部金融机构是不够的,需要全社会意识到金融消费安全的根本在于金融消费者自身能力的提升,尤其是消费者自己主动提升自身金融素养。金融消费者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不仅是拥有自我保护意识,更要提升金融素养。

未来,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在普及金融常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持续发力,为创造更健康、规范、良性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