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用行动诠释服务初心

2022-06-22 10: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款已退到我账上了,感谢你们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你们非常负责任,办事效率高。”中行客户陈先生6月18日上午发给中国银行邢台分行营业部的感谢微信。

事情经过:

6月17日周五17:30,营业部接到一笔业务需求:当天客户陈先生从其他银行向中行客户汇出一笔金额为20万元的货款,因客户汇款时的收款账号有误导致款项无法入账。客户心急如焚,表示款项未到卖家不发货,希望中行能尽快办理退汇以便重新汇出,不耽误货物发货。

在得知客户业务需求后,一方面,马上向客户陈先生了解具体汇款情况,并安抚客户情绪,表示将尽力协调处理;另一方面,迅速联系省分行支付清算管理人员咨询报文流转情况,核实确认该报文需省行后台手工退汇处理。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服务原则,营业部请示省行协助应急处理退汇操作事宜,最终在18:45完成手工退汇,随后营业部安排专人监控跟踪及业务状态,确保款项能快速退回汇款行。

本次客户退汇业务需求处于非工作时间,从客户发起请求到业务处理完成,仅用1个多小时,敏捷的反应速度充分彰显了我们中行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初心,不仅及时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也凭借高效快捷的清算服务赢得了客户认可。(郑丽豪)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